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年315晚会官方网站 >

315晚会将曝全产业链违法黑幕 目标为大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距离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今年消费者又将看到一个怎样的315晚会?昨天下午,央视315晚会总导演透露,今年315晚会将采用以“全产业链”追踪调查的方式曝光违法黑幕,目标仍将对准那些大企业。

  主办单位新增食品安全委

  昨天,315晚会宣布启动网络筑“诚”行动,由此拉开今年315主题传播大幕。晚会确定的主题是“共筑诚信 有你有我”,将在3月15日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向消费者直播。

  315晚会总导演尹文介绍,由于近几年食品安全被持续关注,今年315晚会的主办方新增加了目前最受关注的政府部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成为主办单位数量最多的一次,共有15个部委参与晚会的主办。

  届时,国务院食安委将在晚会现场进行权威发布,同时可能公布食品安全政策和食品安全监管行动等信息。

  将曝光产业链各环节违法现象

  晚会将推出8到10个专题,紧扣“诚信”二字。为了给消费者呈现事实的完整真相,所有的专题都全面采用“全产业链”追踪调查的方式,目前已经派出多路记者展开暗访,搜寻第一手资料和证据,确保事实准确严谨。

  “所谓全产业链,就是要从源头、到生产、到流通等各个环节全方位展现违法现象”,尹文表示,重点关注违反商业道德、有违市场良知和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的案例,曝光的目标仍然以大企业为主,希望有更多的内幕知情人勇敢地站出来报料,“因为大企业更能代表行业的一个标杆,应该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315晚会还要联合国家相关部门,对去年出现的新消费骗局和陷阱进行盘点梳理,发布消费预警,进行“政府在行动”,让消费者看到政府为维权所付出的努力。

热词:

  • 晚会
  • 大企业
  • 总导演
  • 食品安全监管
  • 报料
  • 市场经济秩序
  • 央视
  • 黄金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