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年315晚会官方网站 >

[2012年315晚会·权威发布]国家质检总局:34种休闲服装不符合标准规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晚会曝光部分休闲服装品牌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央电视台2012年315晚会于3月15日在央视一套播出,今年是央视第22次举办315晚会,主题为“共筑诚信 有你有我”。中国网络电视台对晚会进行了全程视频、图文直播。晚会中,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透露,2011年,共抽查了19328家企业生产的20965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5%。

    以下为嘉宾发言文字实录: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制度是质检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质检总局每年都对上万家企业生产的产品开展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2011年,共抽查了19328家企业生产的20965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5%。今年,质检总局将重点抽查日用消费品、汽车配件、建筑材料、节能家电、节水器具等产品,主动发现并依法查处质量违法问题,努力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今年一季度,质检总局对休闲服装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2个省市300家企业生产的300种产品。抽查显示,有266种产品符合标准规定,有34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成分含量不符、色牢度不达标等。其中,有2种产品被检出禁用偶氮染料,1种产品甲醛含量超标。对不合格企业和产品,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企业所在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法进行处理。休闲服装国家监督抽查的具体信息,同时发布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费者可以上网查询。

    此外,质检总局从2011年1月1日起,将部分进口服装纳入强制监管范畴。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共查出不合格服装产品1521批73万件,货值1220万美元。以上不合格服装产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均按规定采取了退运、销毁等措施。

热词:

  • 2012年315晚会
  • 权威发布
  • 国家质检总局
  • 产品抽样
  • 合格率
  •